妻子是個外表時尚 內心傳統的女子
孝順公婆,照顧丈夫,教養孩子是她最重要的使命
.
.

一直以來她都做的很好
妻子比我更孝順父母,噓寒問暖,就醫看診,晨昏定省
妻子比我更親近孩子,孩子的事我常經由太太才曉得

父母孩子的生日住址,身分證字號
我都還要想一下
而太太就倒背如流 滾瓜爛熟

.
.
對於妻子, 我非常感謝,非常滿意
.
.
.
說到妻子有多傳統,多有美德
除了孝順公婆,幫忙先生,教養孩子....這些正常的事外
還有一件比較嚇人的就是........."太太要我娶小老婆"
.
.
.
你一定會認為,太太是在開玩笑或是在測試我
.
.
.
剛開始我也是這樣想 
聽一聽笑一笑就好,別當真
但後來我發現她是真的這麼想
.
.
.

這事她從一年前開始講
至今講了不下十次,連條件都開好
"人選要她同意,要跟她合得來"

她也有屬意的人選,還要我去提親
"除了法律上無法給正式名份
 其他權利義務一律視同林太太"
 .

就跟古代尊稱小老婆為"如夫人"一樣
"如夫人"..........類似夫人 比照夫人

並且妻子提的這個人,如果我真的去講
對方答應的可能性還很高

 

.
.
.

.
你一定很納悶,為什麼太太會這麼想?
關於這點,妻子有解釋
.
.


一.太太覺得一個成功的男人
   若能照顧好兩個家庭
   那娶小老婆並無不可
   像社會上很多成功之士,都有小老婆

   妻子常說,若這輩子有什麼可值得驕傲之事
   就是有了我這個丈夫  

   太太覺得我是個成功負責任的男人
   就算我有小老婆也不會棄她於不顧
  

   年輕時跟太太吵架
   媽媽就訓斥我"男人有本事就娶細姨,若搞到離婚就見笑"
   或許傳統的觀念就是如此吧
.
.

二.太太很會替別人設想
   常常擔心公婆身體,擔心孩子學業
   擔心家裡不乾淨,擔心事情沒做好
   擔心這個,煩惱那個,可謂憂國憂民
 
   就跟范仲淹一樣
   "先天下之憂而憂 後天下之樂而樂"

   因此到最後,別人都沒事,她倒是常在鳳體違和
.
.
   黃花崗烈士林覺民,在"與妻訣別書"中寫到
   怕自己先死太太會傷心欲絕,所以希望太太先走

   故云:與其使我先死也,無寧汝先吾而死。
.
.

   太太則擔心她若先死或身體不好無法陪我
   所以要我先娶個"如夫人"來分擔責任
   以免我沒人照顧沒人打理沒人陪

   跟黃花崗七十二烈士一樣偉大吧
   所以我常覺得真幸運娶到個"偉人"
.
.
.
看到這裡,女人應該都感到很扯,
而男人一定覺得太讚了,起立鼓掌
.
.
.
我是男人,但我抵死不從,絕不答應
.
.
.
你問我為什麼?
因為深愛妻子 所以不答應
因為遵守法律 所以不答應
因為道德高尚 所以不答應
.
.
這都不是最主要的原因
.
.
最主要的原因就是.........."我怕麻煩"

.
.
.
美女人人愛,我也是
但我一直都潔身自愛,桃花免疫
是因為我只要想到後面的麻煩
我就整個都清醒了
.
.
.
我有兩個孩子,自覺對孩子很公平
但女兒說:爸爸較疼弟弟
而兒子說:爸爸較疼姊姊

自己生的兩個孩子都會吵架爭寵
何況是兩個太太

而且父母做不到絕對公平
那丈夫要公平就更加困難
"甄嬛傳"不就這樣演

怎麼可能相安無事 和平相處

俗話說:"多某(妻)睏無位"就是這個道理


.
.
.
老婆跟吃飯一樣
有得吃就好,八分飽就好
多吃一碗,到時消化不良,不自找麻煩
.
.
.
我講過,太太要做之事只要不會死人,我都贊成

但"如夫人"這事,比死人還嚴重,比反攻復國還重要
當然抵死不從 誓死抵抗 寧死不屈
.
.
.
.
.
.
親愛的太太
若妳擔心,我沒人陪沒人照料
那就應該放寬心胸 養好身體

人生問題 能解決我幫妳解決
不能解決 我也會陪妳面對

"如夫人"這這好意,相信妳是真心的
但我敬謝不敏 不勞費心 謝謝再連絡

我只想和妳  互相扶持  一起終老

.
.
.
.
.
.

死生契闊 與子成說
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