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54044139-3313425648-g_n

來客,三十出頭的小姐,容貌清秀
結婚一年多,常爭吵,對婚姻失望

卜卦問,會改善嗎?還是乾脆離婚
.
.
.
"問離婚"的案子,幾乎每天都有
.
.
.
我看看卦象說:

這種適不適合的,婚前就該問
如同電器買來,應先看說明書
妳是東西用壞,再想到說明書
.
.
所以若妳,婚前來卜卦
我會告訴妳,結婚之事要慎重 
這婚姻只能給65分,勉強及格

但現在你婚結了,孩子也生了
先天的65分,不會有多大改變
我只能告訴妳,接下來會如何
.
.

這個婚姻
在責任或財務上
妳負擔都比先生重

"出門當查甫,入門當查某"
.
.

妳既要賺錢養家,又要打理家務
加上先生不成熟,常為小事爭吵
所以會身心俱疲

若先生,娶個平庸之人,或許可以慢慢成熟
但妳太能幹,且事情搶著做,先生就免成長
所謂慈母多敗兒,妳不像嫁人,像多個孩子
.
.
.
離婚和結婚一樣
原因方法不太重要
但要勇氣決心時機

有人交往多年,並沒結婚
有人爭吵多年,也沒離婚

若想離婚,只剩明年有機會
過了明年,就沒有離婚這事
.
.
沒離婚不是,因情況有改善
而是妳習慣,如此婚姻模式

像氣溫驟降前幾天,容易感冒
過幾天氣溫沒回升,但你適應
.
.
如果選擇在明年離婚
往後就只有青衫之交
有知心朋友,不會再婚
.
.
.
客人沉默了一會說:
那離婚會比較好嗎?
.
.
.
"離婚會比較好嗎?"

這是客人常提出的問題
.
.
.
"好",這字是個形容詞

像林宗祐(我啦)帥不帥
是屬個人主觀感受問題 

要回答這問題
得先幫"好"下定義
所謂什麼叫做"好"
.
.
.

世事往往一體兩面
有優點缺點,無十全十美

像此例,若好的定義
是有美滿家庭,自由自在,有人疼愛
那不好意思,往後人生,沒這個選項

要嘛維持婚姻,身心疲累有完整的家
不然果決離婚,但此生就難再有婚姻

那一種較好,得問自己,什麼是最重要
.
.
.
我是老師不是神
不是有什麼問題,都能幫你解決
沒那麼偉大神奇,決定你的命運
.
.
.
我只是告訴妳走這路如何,走那路如何
妳是自己主人,要自己決定,努力,負責
.
.
.
做為老師的我
只願能幫妳選條適合路

或許不完美,不盡如人意
但至少甘願點,了無遺憾
.
.
.
人生難得圓滿,但求舒服自在

人生不完美,努力使其,了無遺憾
.
.
.
.
#筆記重點

#舒服自在和了無遺憾
#都必須明白自己需求

#不要一廂情願或人云亦云
#更不要勉強他人接受改變
#也許那並不適合
.

#林宗祐(我啦)帥嗎?
.

#若真的不方便前來店裡
#可用Line訊息卜卦問事

#line id:   lin05f

 

 

1647294831-3731310748-g_n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