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49333743-448235804-g_n

來客,四十初頭,男士
戴細框眼鏡,藍色襯衫

外表溫文儒雅,只是看來有些緊張
一坐下就把錄音筆,筆記本拿出來
.
.
.
客人說:

太太已經離家多時
一直吵著說要離婚
想問婚姻如何挽回

久仰老師大名,特來請教
請問,我可以錄音嗎?

我深怕錯過,那句重要的話
.
.
.
我微笑的說;
錄音錄影拍電影都可
.
.
.
客人正經的說:
感謝老師,我錄音筆記就好
.
.
.
問好資料,卦很快卜好
.
.
.
我看看卦象說:

卜卦就做參考
這個婚姻恐怕沒救
你要有離婚的準備
.
.
.
客人驚慌的說:

老師,請再仔細看看
是否有挽回的餘地
花多少錢都沒關係
.
.
.
我回說:

這事跟錢沒關係
我很仔細的看過
才會下如此判斷
而且她應有男友
.
.
.
客人說:

可是我很愛我太太
而且太太離婚訴訟
指控罪名離婚條件
我實在難以去接受
.
.
剛開始太太,不想要孩子
現在太太可接受孩子歸她
代表太太對這家還有感情

就算她外面有人,也應坦白
那我會比較甘願,簽字離婚
.
.
.
靜默聽完客人主訴

我語調平穩的說:

你不是不能接受罪名條件
而是難以接受離婚的事實
.
.
難以接受指控罪名
那用協調離婚即可
她自然會撤銷訴訟
.
.
現在可以接受孩子
不是對家還有依戀
而是願為離婚讓步
.
.
太太若告知有男友
那只會刺激刺傷你

你更有理由,在訴訟堅持
在心中,更是不甘心離婚

她怎麼會說,先生你想錯了
.
.
.
客人聽完,沉默不語
.
.
.
我繼續說:

卜卦的卦單像是醫檢報告

報告顯示是癌症就是癌症
醫師必須要誠實告知病患
.
.
卜卦亦如是
卦象顯示這婚姻已癌末
我必須誠實明白告訴你

你很難接受,我理解
但我必須,照卦象講
.
.
.
客人幽幽的說:
真的一點機會都沒有嗎?
.
.
.
我正色的回答:

卜卦參考 卦象如此
準不準,時間會證明

你現在要想的,不是如何挽回
而是該想,如何好好處理離婚
.
.
不要胡里胡塗結婚
而又亂七八糟離婚

好好處理離婚事宜
重整人生,重新出發
不要在"不離婚"上糾結
.
.
如果說離婚是婚姻的死亡
那現在情況就像安寧病房

你不是該想,如何拯救婚姻
而是要接受事實,處理後事
.
.
要能面對問題,才能解決問題
不要一廂情願,不要執迷不悟

真心這東西很奇妙 
給對了人就是無價 
給錯了人分文不值 
.
.
我是老師不是神
若你是要問,如何挽回

那我只能說:無能為力 另請高明
.
.
.
客人嘆口氣,關了錄音筆
筆記本上,一個字也沒寫
付錢說聲謝謝,就離開了.....
.
.
.
.
在感情的世界中
多愛都沒用,重點是相愛
她若不愛你,你就別愛她

感情不愛了,跟身體癌末一樣
什麼原因怎麼發生,那不重要

重要的是
你要做的不是到處求偏方
而是要好好處理感情後事
.
.
.
辦好後事 收拾悲傷情緒
重整人生 才能重新出發

若一直陷在,不離婚的泥沼
那只是自欺欺人,浪費時光
.
.
.
在感情的世界裡
不是多愛,而是相愛

不要任人擺佈,更不要一廂情願
不能告別過去,就無法迎向未來
.
.
.
感情令人羨慕,不是有人喜歡你
而是你喜歡的人,正好是你伴侶

有情人依依不捨,無情人心在他方
.
.
.
.
看著客人匆匆離開的背影
或許又要去尋找方法挽救

那我也只能說....祝福了
.
.
.
.
.
#筆記重點

#多愛都沒用,重點是相愛

#要能面對問題,才能解決問題

#不能告別過去,就無法迎向未來

#有情人依依不捨,無情人心在他方
.

#若真的不方便前來店裡
#可用Line訊息卜卦問事

#line id:lin05f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