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得獎"

不是我稱讚自己太太
她除了外表美麗(我自己覺得啦),內心傳統外
還真的多才多藝
.
.
太太會彈鋼琴(還當過老師),會拉小提琴
學過芭蕾舞(都不跳給我看),當年還想去讀藝專

會做蛋糕 鳳梨酥 杏仁薄片
會用縫紉機做布偶 做床單
會畫國畫.....

好像會很多很多...
.
.
因為太太總是要求完美想太多
擔心公婆身體,擔心孩子學業
擔心家裡不乾淨,擔心事情沒做好

為了希望她能轉移注意力,放輕鬆點
我一向很鼓勵太太去學東西
.
.
半年前太太開始學習書法
一路寫來還真的有模有樣
老師鼓勵太太去參加比賽
她總是以學藝不精來推辭

這次老師在太太不知情的情況下
把她的作品拿去參賽

不意外,得了個"佳作獎"回來
主辦單位發了張獎狀以資鼓勵


不過通常這類比賽只有獎狀,但沒獎金沒獎品
那這美中不足的部份,就只好由我這老公來補足

所以字是太太寫ㄉ,獎狀是主辦單位發ㄉ
但最實質的獎金是由本人提供的
.
.
.
太太得獎後除了高興外
還再三交代我不能鋪FB

我跟太太說:
再怎麼樣我也提供了獎金
就算不是主辦單位,也是協辦單位
妳拿了我的獎金,不讓我鋪FB,這沒道理
我最多把名字遮了,這樣可以了吧

如此太太才勉強同意
.
.
.
其實太太書法真的寫得不錯,至少比我好多了

春節快到了
應該叫太太寫幾張春聯,放在擇日館賣
搞不好還能把我發的獎金給賺回來
哈哈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