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
我是個生活無趣且規律的人
每天晚九朝五,晚上九點睡覺,早上五點起床

五點起床後,泡壺熱茶看書寫文章
出門慢跑一下,就得準備出門上班

今天是星期日,我還是一樣五點就起床
因不用上班,我會去市場逛逛,買菜買魚
.
.
一到菜攤,老闆熱情的說:
林先生,你還是那麼早
今天白花芥藍,大種青江菜,地瓜葉.....都很好吃
.
.
.
我看了看,選了芥藍菜,地瓜葉,瓠瓜和蘿蔔
.
.
.
在結帳買單時,老闆做了個奇怪的動作
他把原本連在瓠瓜蘿蔔頭上的蒂和葉子給拔掉

我這好奇的問老闆:
為什麼要把蘿蔔頭砍掉?不拔不是比較美嗎?
是為了減輕重量,好賣我便宜一點嗎?
不用這樣,該多少就多少
.
.
.
老闆笑笑的回答說:
不是啦,要砍蘿蔔頭
是因為若沒把蒂頭和葉子去除掉
蘿蔔的水分會被葉子吸收蒸發,那蘿蔔就會乾癟不好吃
像瓠瓜的蒂,高麗菜的心,如果要久放,那最好都先拿掉

林先生,今天的蘿蔔飽滿滑潤,加點排骨清燉,潤肺養生又好喝
.
.
.
.

所以老闆砍蘿蔔頭,不是要幫我省錢
也不是看我沒頭髮,想要物似主人形
而是要能好保存蔬果的水份和甜度

聽完後真的覺得上了一課
可謂奇人異士隱市集,處處是學問,受教,感恩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