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請幾位好友吃飯

跟比賽一樣,要先訂好遊戲規則
因此餐前,我跟好友講了些規定
.
.
.

一.跟我吃飯,不能叫"老師"

已經有點老了,再叫就更老
在擇日館叫"老師",那正常

能同桌吃飯都是好友
叫"老師"就太過嚴肅
.
.

你喊林先生 林大哥 宗祐 小祐 大祐
或是叫"喂"都可以,就是不能叫"老師"

若有人犯規,那黃牌一張,自罰一杯
.
.
.

二.最能喝的,坐我對面

喝酒,我遇強則強,遇弱則弱
若好友都不能喝,那我就免喝

但若是酒國英雄,那可比一下
"棋逢敵手,酒逢對手",也算是樂事

既然是對手,那就請坐我對面
.
.
.
三.最美麗的,坐我旁邊

吃美食,喝美酒,是件愉快的事

若有美女,就更美好了
那最美的,請坐我旁邊
多少也可感染些,仙女的仙氣
.
.
.
.
酒過三巡,朋友這麼說:

林大哥你很風趣,也很隨和
跟在擇日館的你,差很大耶
.
.
.
.
我回說:

在擇日館是工作,身份是老師
而我又忙些,得迅速解決問題

不能開玩笑,也沒時間風趣隨和
要專心一致,嚴肅認真,效能全開

這是....."工作模式"
.
.
.
下班回家,吃完飯沒事
就進房休息,手機關機,腦袋放空
除非敵軍打來,不然一切明天再說

進入....."休眠模式"
.
.
.

而如果跟好友吃飯
就會調到另一模式

因為人對,所以吃什麼都好
地點都可以,喝什麼無所謂

反正隨人安排,任人擺布,我都配合
.
.
.
這時朋友好奇的問:
那這又是什麼模式?
.
.
.
.
.
.
我微笑的回答:..........這叫"交際花模式"
.
.
.
.
.
#一起吃飯的朋友
#餐前請先閱讀規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