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天真的對我很好
也或許是名字取的好
"林宗祐"...真的是林家祖宗保祐
.
.
.
生長在幸福的家庭
備受父母老師寵愛

學生時期被寫過"品學兼優"

畢業後,有份很好的工作
收入不錯,也受客人肯定

太太賢淑美麗,有兒有女,有房有車
父母健在,家庭幸福美滿

朋友常說:你命好,是人生勝利組
對此我不否認,但也很珍惜很感恩
.
.
.

五子早早登科
(房子 車子 銀子 妻子 孩子)

第一次買房子,第一次買車子
賺到人生第一桶金和洞房花燭夜
那真可稱為幸福快樂, 妙不可言

唯獨"孩子"這項例外
.
.
.
.
孩子出世,也不是不快樂
但除了,有一點快樂以外

其實想到更多的是
對父母已有所交代
還有就是要做為"父親"的重大壓力和責任

用文謅謅的成語來說:
真可謂百感交集 五味雜陳
.
.
.

如果快樂是"一"
那壓力責任煩惱就是"九"

這種利潤低風險高投資
除了"父母"這種傻瓜外
大概沒有人會去幹吧
.
.
.

孩子剛出生,幫嬰兒洗澡的是我
因為男人的手大,較好托住嬰兒
.

孩子吃飯慢,我要在旁陪吃
不然他會把陽春麵吃成烏龍麵
(吃很慢麵會脹大)
.

孩子讀書被動,我就買了兩套課本
孩子一套我一套陪讀

陪讀,他還結屎面
我說: 你不要覺得委屈

我們現在像"手銬"
一端銬你,另一端銬我
你沒自由 我也沒自由

我比你更委屈更無辜,更想哭
若我和孩子一起參加聯考
他一定考輸我
.
.
.

孩子上學怕遲到
我除了當人體鬧鐘叫他起床外
還要當天使開著車子送他上學

學校上下都知道
有位學生坐賓士來上課
還每學期都買兩套課本
.
.

俗話說
第一傻是做皇帝
第二傻是做頭家
第三傻是做老爸
有沒看到"做老爸",在傻子榜名列"探花"
.
.
.
每天工作24小時,每年工作365天

薪水無給職,還必須出錢出力
任勞任怨,上山下海無所不能

緊急必要時,還須做出犧牲
然後終其一生不能辭職

比神還神 比超人還超人
這就是"爸媽"
.
.
.

我是個怕吵怕麻煩的人
偏偏孩子就是最麻煩的
我算是自找麻煩啦
.
.
.

看到這你一定想說
那就不要生就好了
.
.

關於"不要生"這念頭,我也想過
但我沒那勇氣,我不敢,我是遜咖
.
.
.

如果不生 我很難不去介意外界的眼光
如果不生 我很難面對父母失望的神情
如果不生 我很難確定我以後不會後悔
.
.

因此我還是選擇順應時勢,順天應人
生了兩個孩子, 一女一男 ,可寫"好"字
不僅對祖先有所交待,還拿到120分

既然把孩子生下來
就"必須"負起做父親的責任

做為一個人
有很多事跟你喜不喜歡沒有關係
.
.
.

二十多年過去了
我不算是個好爸爸
但自評應該有及格
.
.
.

做為一個父親
不期望孩子要多有成就
只希望孩子能獨立自主
遵守法律做個快樂的人
.
.
.
孩子,你不一定要成功
但要做個懂道理的"成人"
.
.
.
.

今天是孩子當兵入伍的日子

一早看著
孩子背著重重背包出門
我心情也好像有點沉重
.
.
.
.

出門前,孩子說:爸媽,我出門了,掰掰 ...
.
.
.
.
看著孩子,我點點頭...
什麼話都沒說,什麼話也講不出口...
.
.
.
.
.
憑良心說,我真的不喜歡孩子
.
.
.
.

但你是我孩子,我愛你,你保重,掰掰 .........
.....
.

#孩子希望經這次軍事洗禮
#能從清澀男孩蛻變為成熟男人
#你保重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