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1

來客是位年輕的醫師
要為孩子取名和算命
.
.
.
講解命盤時,客人問:
老師,可以錄音嗎?
.
.
.
我笑笑回說:
錄音錄影拍電影都可以
.
.
.
新生兒算命會告知其個性特質
適合職業,婚姻狀況,禁忌之事

或許醫師職業習慣使然
客人不僅錄音還做筆記
.
.
.
解說命盤後
我拿出取名的紅紙
上面寫著十個名字
.
.
.
客人看了後說:

老師取的名字,雅緻脫俗
我自己也取了,一個名字
請幫我看看,可否適用
.
.
.
我跟客人解釋

取名有兩個重點

一.筆劃要吉利  

二.補命中缺點
.
.

此命屬金缺水,最大缺點就是
執著有餘,圓融不足,欠缺財庫

所以孩子適合的名字
除了筆劃得要吉利外
就是要能補命中缺點
.
.
紅紙上十個名字,皆有這些功效

而你寫的那個名字也可用
但補缺點的強弱度有差別

紅紙上十個名字,效果好些
對孩子未來發展,助益多點
若是有中意,建議優先選擇
.
.

真的都不喜歡,你取的"胡愷軒"
筆劃11-14-10,總筆畫35也吉利
是可用,但補缺點強度沒那麼好

若以分數來說
我取的十個有90分以上
而你取的"胡愷軒"80分
分數越高,幫助效果越好
.
.
.
客人聽了有點失望,喔的一聲
.
.
.
我繼續說:

像疫苗,我取的是"莫德納"  
你取的"胡愷軒"是"科興"

"科興"疫苗,還是可以打
但效價有差,防護力較弱

你是醫師,用這比喻
應該會比較容易理解
.
.
.
客人這時才笑說:

老師真的很強,解說還結合時事
我也堅持等莫德納,還好有等到
這樣我明白了,謝謝老師
.
.
.
.
"取名字"跟"買衣服"一樣,兩大重點

一.尺寸要對

二.穿搭美觀
.
.

一,買衣服尺寸要對,跟取名字筆劃要吉一樣

   衣服若沒你適合size,那妳連試穿都不必
   太小穿不下,太大穿不了,再喜歡都沒用
   所以取名字,先過"筆劃吉利"這關再說
.
.

二.好衣服除size對,還要修飾缺點,突出優點

   穿起來要美觀,有些衣服雖大小尺度剛好
   但穿起來就覺得怪怪,那也稱不上好衣服
   如同能修補命中缺點一樣,才算是好名字
.
.
.
.
古人說:一命二運三風水四修行五讀書

名字不是全部,影響只佔人生的百分之十
所以不是我改名叫林志穎,或穿他的衣服
就會像林志穎那麼帥氣(應該可帥一些啦)
.
.
.
.
名字雖然沒有絕對性的影響
只是人生競爭激烈,能多贏一分是一分

為人父母,除了要盡力去栽培教育孩子
給孩子一個好名字,也是你應盡的責任
.
.
.
.
#筆記重點

#取名有兩個重點

#一.筆劃要吉利 
#二.補命中缺點
.

#若真的不方便前來店裡
#可用Line訊息卜卦問事

#line id:lin05f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