謊話不要說,實話不能說

客人吳小姐,是位熟客
每年全家都會來批流年
.
.
問流年運勢
是說明來年運勢如何?須注意那些事?
那幾個月份不宜遠行?貴人是在何方?
.
.
.
我看看卦象說:
小姐妳2024年,犯口舌之災
不要太好心 太熱心 太有正義感
發現閨密先生有小三,不要去通報
.
.
.
吳小姐嘆了口氣說:

您去年也跟我這樣說
聽完流年就出國辦事

那麼巧,真的就撞見
閨密先生摟著小三
.
.
第一時想到老師的叮嚀
但又想在國外都能碰到
莫非是上天的指點旨意
不講又覺得對不起好友

回國後,經一番天人交戰
我還是選擇,跟好友說了
.
.
.
我抬頭看看小姐說:結果ㄋ?
.
.
.
小姐說:
一開口,我就知道錯了
好友聽了,沒什麼反應
.
.
.
我接著說:
沒反應有兩個意思
一.早就知道, 二.不想談論
.
.
.
小姐說:
我懂,所以聚會草草結束

回家後,我很想打電話
跟她說,我不會說出去

但是又擔心越描越黑
所以這電話一直沒打
.
.

好友應該,也是怕尷尬
怕我追問,就沒再連絡

我因此失去一位好朋友
真是後悔沒聽老師的話
.
.
.
我喝口茶說:

其實在先生外遇的故事中
太太往往早就查覺或懷疑

不去求證 不去抓姦
是因為不想不敢離婚
或不想打破原本平衡
.
.
裝傻裝死裝不知
先生因問心有愧
還會對妳好一點

回國會送妳個禮物
說聲老婆妳辛苦了

約會也會編個理由哄妳
"我晚上加班,妳先睡喔"
.
.
反之一但撕破臉,攤了牌
先生不回頭,妳又不離婚

那關係就緊張了
外遇也可公開了

反正妳也都知道
我也不用編理由
日子反而更難過
.
.
而且有些家醜家務事
也不會希望外人得知
也不要外人說三道四
尤其是閨密和好朋友
.
.
吳小姐,妳這一說就多事
就算以後再見面,也尷尬

這事最多,只能點她一下
不能直接破題講,妳錯了
.
.
.
吳小姐:我明白 我了解
只怪當時沒聽老師的話
.
.
.
.
傳統的教育,總是告訴我們
不要說謊話,但卻沒教我們
"實話有時也不能說"
.
.
.
夫妻吵架
妳可罵他王八蛋臭雞蛋
但唯獨真實的事不能說

有隱疾,那就不能講他有隱疾
收入少,那就不能講他收入少
身材差,那就不能講他身材差

因為實話最傷人
.
.
.
柯文哲不是講陳菊胖嗎

陳菊胖不胖?當然胖ㄚ
但就不該在公開場合說
就是胖才怕人家到處講
.
.
.
柯文哲說:我又沒說謊

是啦,你是沒說謊話
但這種實話,少講少惹事
說人家胖,還證明給她看
當事人應會,不太高興吧
.
.
.
所以妳若來批流年
老師我若提到有"口舌之災"

那請勿太好心 太熱心 太有正義感
發現閨密先生有小三,也不要去通報
.
.
.
.
沉著不執著 幽默不刻薄 
隨性不隨便 坦率不白目
(這4句話不是在講總統候選人ㄟ)

"謊話不要說,實話有時不能說"
.
.
.
.
.
#筆記重點

#沉著不執著 幽默不刻薄 
#隨性不隨便 坦率不白目
(這4句話不是在講總統候選人ㄟ)

#謊話當然不要說
#實話有時不能說
.

#2024有口舌之災嗎?
.

#若真不方便前來店裡
#可用Line訊息問流年

#line id: @743utrdu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