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一來讓兒子多些磨練
好為全面接班做準備

二來我想多些時間
好好陪自己陪太太
.
.
所以從2021年3月19日開始
星期五這時段,就交給孩子
我向完全退休,再邁進一步
.
.
.
3/19一早,太太在我懷裡醒來

"宗祐,今天陪我回宜蘭好嗎?
 看看媽媽,我有點想媽媽了"
.
.

我微笑的回說:
好ㄚ,今天本來就想去宜蘭

.

.
岳母今年高齡九十一歲
雖年事已高,但還算硬朗

古人稱九十歲以上為"上壽"
近日剛好就是岳母上壽之日

在這重要的日子
當然要慶祝一下,奉觴上壽
(觴,酒器.即捧著酒杯祝壽)

5
我選了"好春好然民宿餐廳"

會選這餐廳,有三個理由

一.岳母是宜蘭人

   岳母年事已高
   未免舟車勞頓 
   就在宜蘭慶生
.
.
二.老板是太太遠親

   老板是太太表姊的姻親
   是全家齊心分享生活的民宿餐廳
   從老板 大廚 會計 園藝 服務生
   都是自家人,一家包辦,不假他人 
.
.

三.環境清幽 料理美味

  "好春好然"
   是以媽媽"春枝",爸爸"浩然"命名  
   分別是"好春民宿"以及"好然餐廳"

   餐廳位於稻田中央,往外望盡是一片綠油油
   透過大面玻璃窗,可邊用餐邊欣賞窗外景色
   陽光叮叮噹噹的灑進來,環境清幽景色怡人
.
.
   除環境清幽,料理更是美味
   "浩然"爸爸本就是廚師
   故餐廳名為"好然"

   料理選用當地新鮮的食材
   自家庭院也種了許多蔬果
   也成了桌上佳餚 
.
.
.
當天我們點了
綜合生魚片,龍蝦手捲,和風鴨肉
花蟹,菜脯雞湯,鮮魚兩吃,松板鮮魷
最後表姊還多贈送了豬腳麵線和甜湯 

6

綜合生魚片,光看那炯炯魚眼
就知其新鮮,像剛從海中躍起
生魚片Q彈鮮美,有海洋的味道

7

.8
其他道道美味,尤其菜脯雞湯
有老中青三代菜脯,各有特色
而融合在一起,卻又異常合拍
像一個和樂融融的,三代同堂

滋味甘美濃郁,令人回味再三

9

10
料理好吃環境清幽,不在話下
但家人聚在一起,幫岳母慶生
這幸福的感覺,才是最重要的
.
.
.
其實我並不想做出名大師
而是嚮往楊過小龍女那般
遠離塵囂舒服自在的生活

3
.
2021年3月19日

晴時多雲沒陣雨
太太穿著粉藍色洋裝

我們在宜蘭,為岳母慶生
在鄉間的小路,隨興漫步

聞聞草香,感受簡單幸福 
這是我漸漸退休,首日發
.
.
.
多點時間跟太太,旅行走走
多點時間讓自己,沉澱放空

餘生很珍貴,我想做些
想做,卻沒時間做的事.......

2
#筆記重點

#現在是農曆二月初九
#想知道今年運氣的人
#可預約批流年的時間
.

#若真的不方便前來店裡
#可用Line訊息卜卦問事

#line id:lin05f

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