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8/8是一個令我難忘的父親節
並不是因為颱風來襲,而是女兒要出國讀書
女兒第一次要離家那麼久 那麼遠.....
.
.
.
女兒從小就非常乖巧孝順
記憶中她很少讓我擔心
我只擔心她太單純太用功
 
讀薇閣高中時成績優異
三年全拿獎學金,所以我沒繳過一毛錢學費
.
.
上大學後也很努力,四年成績總平均90幾分
在申請學校時,代辦中心看了成績單還驚訝的說
"這是高中成績單吧,那有人大學平均90幾分"
.
.
今年畢業,孩子如願申請到理想的學校
或許是老天特意的安排,在父親節,孩子要飛往國外
.
.
女兒是個孝順的孩子
只不過我這個父親,威嚴有餘親切不足

孩子看到我就像在"面聖",事情講完就兒臣告退

今天父親節,我坐在書桌前,看著舊相片,努力的回想
牽孩子的手散步或抱抱孩子是多久前的事
很慚愧,我怎麼都想不起來
.
.
.
老天爺或許想讓我有多一點時間
表現父親的慈愛和享受些天倫之樂
特別安排個颱風,讓我好好在家彌補

我沒辜負老天的美意
親手為女兒煮了碗麵
除了放了女兒愛吃的蛋包外
另外就是還加了為人父親滿滿的祝福


在送女兒前往機場的路上
太太不斷的叮嚀孩子要用功讀書,注意安全
還一直問女兒,妳會不會就嫁給外國人.....

而我卻是一路靜默無語,不知要說什麼好
只是腦子裡反覆重現,孩子小時後的情境
.
.
.
.
從孩子出生,我就知道女兒"命帶驛馬"
出國讀書求學對其人生有很大的幫助
對於孩子有自主的想法,又能努力實踐人生的理想
我做為父親,當然是萬分驕傲和高興

只是孩子要離開那麼久
又要去那麼遙遠的地方
心中總是覺得怪怪的 酸酸的
.
.
.
到了機場,
我靜靜的陪著孩子畫機位 掛行李
媽媽還是在一路叮嚀交代 
終究到了離別的登機口
.
.
.
.
.
我鼓起勇氣,很不自然的跟女兒說:

"來,給爸爸抱一下,爸爸好久沒抱抱妳了,妳很乖 妳好棒"


女兒眼眶泛淚的說:
爸媽,為了要出國求學
這段時間不能在旁陪伴孝順你們
你們自己要注意身體,不要太累
我會想你的,我愛你們,爸媽再見
.
.
.
.
.
眼睛流汗心中不捨著望著
孩子充滿自信離開的背影
我在心中默默祝福
.
.

"再見 再見了女兒!  我愛妳!"

.
 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