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86685398-1342441402

剛收到客人傳來的訊息

"老師,我已辦好離婚,謝謝老師指點"
.
.
.
主角結婚兩年多,狀況不斷
結婚時,爸爸反對,媽媽反對
朋友反對,everybody都反對
.
.
.
或許是被愛情沖昏頭,電影看太多 
結了不配的婚,不久即有離婚念頭
只是怕做錯選擇,怕影響孩子成長

三心兩意 猶豫不決,所以來卜卦
.
.
.
.
當天我並沒鼓勵客人離婚

我只說卦象呈現,若沒離婚
未來三年不見改善,甚至會加劇
要保護自己,畢竟日子還是要過
.
.
.
但若要離婚,就得在今年內完成
過了今年,就會失去改變的勇氣

離婚之後工作運不錯,生活無虞
但恐無良緣,只有朋友不會再婚
.
.
.
所以離不離婚,趕快做決定
現在農曆六月,剩半年抉擇

人生旅程,像行駛高速公路
過今年,就沒有換跑道的交流道
妳自己好好想想,要不要換條路
.
.
.
.
過了一星期,收到客人的訊息:

老師,我決定離婚,須注意什麼嗎?
.
.
.
我回說:
如果決定離婚,找律師擬好條文
堅定執行即可,最忌諱三心兩意
結婚糊里糊塗,離婚得清清楚楚
.
.
.
客人:
謝謝老師,真是場硬仗,我會堅持
.
.
.
.
我客人還不少,事情過,我就忘了
直到收到,客人的訊息,才又想起
.
.
.
看到訊息,我有兩個感想

一.結婚時,若親友都反對,最好慎重考慮
   不會這些親友,都要害你,或全瞎了吧
.
.

二.客人如願以償離婚,那我該說"恭喜"嗎?

朋友都知道,我不參加婚禮喜宴
因為我覺得結婚,沒什麼好高興
反之離婚,也沒什麼好傷心難過  

許多人千辛萬苦,如願以償,去結婚
但沒過多久,就更萬苦千辛,來離婚
.
.
.
人生是一連串的選擇

得之,不用太高興,把握當下珍惜
失之,不必太悲傷,一別兩寬即可

世事都是緣起緣滅,因緣際會
死亡蓋棺論定,才知最後結果
.
.
.
.
想了一下,我回說:

離婚,那我該說恭喜嗎? 
 
人生本就不完美,不盡如人意
想清楚自己要什麼,至少無憾
.
.

離婚,恭喜!
不是恭喜妳失去婚姻
而是恭喜有嶄新人生
.
.
生命是自己的,不是活給別人看
今天比昨天過得更好,舒服自在
也就不枉此生了

小姐,保重,祝福妳
.
.
.
.
"老師,明白,我會努力,謝謝您"

客人這樣說
.
.
.
.

#筆記重點
.

#離婚,恭喜!

#不是恭喜妳失去婚姻
#而是恭喜有嶄新人生
.

#若找不到堅持下去的理由
#那就找個重新開始的動力
.

#若真的不方便前來店裡
#可用Line訊息卜卦問事

#line id:  lin05f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