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"湖畔料亭"
位於新竹麗池湖畔
建於西元1931年,日治時期
是用來招待高級官員的場所

總體為四棟日式木造房舍
2019年林市長,和夢田文創重新規劃
並與豊耀餐飲,共同打造"湖畔生活"

把四棟日式房舍規劃為
湖畔料亭 竹風茶廳
閱樂書店 豊賀伴手

成為一個新興的
文創網美打卡熱點

3


5

太太勤練書法多年
湖畔料亭李總經理
力邀太太為其題匾
而掛匾日子是我選的

7-1

(李姝慧總經理)

2
此匾以金文(大篆)書寫
金文亦稱銘文或鐘鼎文

文字古樸厚重,結構生動鮮明
風格多樣,變化多端,各有英姿

"湖畔料亭"四字,太太以金文表現
更突顯這歷史建物,樸茂淳厚特色
.
.
.

李總說:
真的很玄,掛匾後順利許多

6
而這次湖畔川澄餐酒會是
湖畔料亭揭匾第一次活動
我沾太太的光,躬逢其盛

期間喝了幾款清酒
也品嚐了豐盛美食

清酒清甜濃郁有米香
餐點精緻吃得出用心
兩者搭配,相得益彰

9

10

8
湖畔料亭依池畔而建
坐在窗邊就可以欣賞
波光粼粼和綠意盎然
12
湖畔料亭和我林五湖故居
都是老屋修復重生
我很喜歡這種感覺
古樸中不失其時尚
懷舊中不失其創新

14

有空來此,找個寧靜角落
眺望窗景,喝個茶吃個餐
也順便欣賞太太題的匾額

享受一下慢活寧謐的感覺 
生活慢一點,好讓靈魂能跟上
7.
.
#筆記重點

#夫人琴棋書畫都會

#當年追求太太
#除了貪圖其美色
#就是太太命格 才華洋溢 旺夫益子

#太太很棒,我以妳為榮
.

#感謝李總和工作人員招待
.

#重要之事擇日,可迎祥納福
.

#line id:lin05f

13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五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